close

 

P1030347.JPG

6號皂寶寶~~~浪漫修護洗顏皂

皂如其名唷!

裡面有左手香、青黛粉、玫瑰花瓣、洋甘菊粉

因為一直想做斜分層

但也不知道要怎麼做

就想說分兩天

等一邊斜的固定隔天在道入另一層就OK啦!!

的確是可以唷!

但是我後來仔細看書本有個小小的地方寫著

等待半小時

我的天呀!原來只要一起打把要分層的兩樣材料準備好

先到一層等半小時再倒另一層就好囉

真是的害我分兩次打皂

但是後來想想我這次的皂皂真的一定要分兩天唷!

不是~Bambi~笨笨唷!~~哈哈

為甚麼呢?

請繼續看下去吧~~~~~~

P1030344.JPG 

因為我兩層用的融鹼是不一樣的

下半層是用左手香打汁融鹼之後再添加青黛粉

上半層則是用玫瑰花瓣煮水融鹼之後再添加洋甘菊粉

(那個一點一點不是洋甘菊沒有攪拌均勻唷!那是玫瑰花瓣碎片)

所以既然兩層的融鹼不一樣當然要分兩天囉!!哈哈~~~

 

P1030345.JPG

但是製造這款皂皂讓~Bambi~發現了很多事情唷

像是青黛粉雖然是深藍色

但是攪拌後一開是竟然是灰色的呢

現在則是有點藍綠色的感覺

跟它原本的深藍色真是天壤之別

還有

玫瑰融鹼的玫瑰花碎片其實原本是漂亮的粉紅色

所以原本想像是黃色的底裡面有粉紅色花瓣的點綴

感覺就很浪漫

就像花瓣掉到地面一樣

沒有到才冰凍一天我要融鹼時它竟然就變黑嚕嚕了

~Bambi~原本還想說這是甚麼東西咧

原來是我的粉紅玫瑰花水~~~~>''<

 

但是這款皂皂~Bambi~很喜歡

因為裡面有香香的玫瑰天竺葵精油與洋甘菊精油

整個就充滿花香味唷!

希望它的洗感也會讓我愛不釋手唷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6號皂寶寶出生檔案

名稱:6號皂寶寶~~~浪漫修護洗顏皂

硬度:110

油品:橄欖油、酪梨油、乳油木果脂、可可脂

添加物:

下層(左手香融鹼、青黛粉、維它命e油、洋甘菊精油、玫瑰天竺葵精油、廣藿香精油)

上層(玫瑰花瓣煮水融鹼、洋甘菊粉、維它命e油、洋甘菊精油、玫瑰天竺葵精油、廣藿香精油)

玫瑰花瓣做裝飾

熟成日:2010.11.17

洗後感想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m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